Thursday, November 5, 2009

John 1:1-28

This is an update for those you who can read Chinese and are interested in a modern version of the Gospel. I decided to start with John, since it's the first Bible chapter that I have ever read.
I never knew translating the Bible can be such hard work...so, apologize if I make stupid mistakes or if it doesn't make any sense.

Gospel of John
(约翰福音)

第一章

当道成为了肉体

1始初,有着道。道和上帝是共同存在的, 然而道也就是上帝。2他,从一开始,也是与上帝同在的。3借着他的存在,所有的事物都被创造了; 没有他,所有被创造的事物也就不存在了。4生命是他的内存,而这生命也就是人们的光明。5这光明在黑暗中闪耀着,但黑暗却不能了解和接受它。

6上帝派遣了一个人,那个人名叫约翰。7他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为了见证这个光明。因为他,所有的人便可以相信。8他自己并不是那光明;他的到来只是为了见证那光明。9那真正要照亮人世间的光明即将到来。

10他正生活在这个世界里。虽然他创造了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并不认识他。11他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,但他自己的世界却没有接受他。12但对所有接受他,相信他名字的人,他给于了他们成为上帝儿女的权利 - 13不是因为情欲,不是因为人的意愿,而是因为上帝而出生的子孙。

14道成为了肉身,入住于了我们之中。我们也目睹过他的荣耀,那唯一饱满宽容和真实的上帝的儿子的荣耀。

15约翰为他做了见证。他呐喊到, “他就是我曾说过的,‘至我以后到来的他超越了我,因为他来自于也属于我的前方’”。16因为他的宽容,我们都领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恩惠。17摩西传给我们的法律提到:宽容与真实来自于耶稣基督。没有人见过上帝,但是上帝身旁唯一的儿子将他告诉了世人。

约翰否认他是基督

19当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们派祭司和利未去约翰那里问他的身分的时候,约翰给了他们以下的见证。20他没有隐瞒任何东西, 他自由地宣称,“我不是基督.”

21他们则是问道,那你是谁? 你是以利亚吗?” 他回答说,我不是.” 他们又问道,“那你是先知吗?” 他又回答说,我不是.”

22终于他们问道, “那你是谁? 请给我们一个答案,这样我们可以回去告诉那些派我们来的人. 你自己说, 你是谁?”

23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一样, 约翰回答说, 我是那旷野里那呐喊的声音, 呐喊着 为主把那道路铺平吧!’”

24这时, 有些被派来询问他的法例赛人25问道, “既然你不是基督, 不是以利亚, 也不是先知, 那你为什么为人们洗礼呢?” 26约翰回答说, “我用水为人们洗礼, 但在你们当中站着一位你们不认识的人.27将出现在我之后,但是我连替他解鞋带都不配.”

28这些都发生在约旦河外的伯大尼, 约翰正在那里替人施洗礼.

1 comment: